首页 |中心概况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学生信息 |高级研讨班
日本东京学艺大学松岡荣志教授来我实验室参观


王立军老师代表民俗典籍文字中心、汉字研究与现代应用实验室对松岡荣志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松岡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设计理念及各区域的职能分布。随后,王立军老师在实验室展示厅就实验室目前正在进行的几个重点项目与松岡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演示了古今汉字全息属性展示系统和北京皇家园林楹联典藏系统。松岡教授对实验室整体设计及所开展的科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期待几个数字化平台能够尽快上线,为汉字研究、汉字教育和汉字文化推广提供有力的支持。

新闻背景(松岡荣志教授简介):

松岡荣志教授为日本国立东京学艺大学名誉教授,兼任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翻译学院、中国海洋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高校的客座教授,并兼任外文出版社(北京)日语顾问及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汉字研究中心学术顾问,现任日中翻译文化教育协会会长。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师范大学 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