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学生信息 |高级研讨班
王宁教授在敬文讲堂举行《通用规范汉字表》讲座

2009年10月13日晚7点,王宁教授在敬文讲堂举行《通用规范汉字表》讲座。  

2009年8月12日,经国务院批准,教育部、国家语委就《通用规范汉字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字表》对字量的确定、字级的划分、字形的调整以及繁体字、异体字的处理态度等一系列问题都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为了帮大家更好的理解《字表》研制的精神,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特邀请《字表》研制专家工作组组长王宁先生于2009年10月13日晚7点就《字表》的有关问题作深入解读。  

王宁教授就规范汉字表的研制过程,新文化运动以来年以来汉字规范的历史,信息时代汉字规范的特点、汉字信息处理国际化、标准化、《通用规范汉字表》的性质和特点、《字表》中拟恢复的异体字、44个汉字字形微调问题做了详尽细致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由《字表》研制专家工作组成员王宁教授、王立军教授、凌丽君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解答。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师范大学 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