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学术交流 |成果展示 |学生信息 |高级研讨班
第四届国际汉字汉语文化研讨会圆满闭幕

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塔夫茨大学文理学院、俄克拉荷马大学文理学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未来教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字整理与规范研究中心承办,并由北京师范大学汉字研究与现代应用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的第四届国际汉字汉语文化研讨会于12月5-6日以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在线举办。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共有37位专家学者发表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与会者从汉字汉语的本体研究、文化研究、国际教学研究和应用研究等诸方面,分享了最新、最前沿的学术成果。

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王宁先生、北京大学资深教授陆俭明先生参会并分别做了题为《论汉语的双音合成词》、《智能化时代的现代汉语研究》的学术交流;此次学术研讨角度多样,内容新颖,探讨氛围热烈,且依惯例所设的“硕博论坛”也体现了该研讨会所承担的人才培养职责。

参加这次研讨会的,有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以及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共130多位专家代表。

李国英教授致开幕辞,王立军教授致闭幕辞。塔夫茨大学孔子学院美方院长、全美中文教师学会理事、新英格兰地区中文教师协会执行会长王命全发布了即将于2022年举办的第五届国际汉字汉语文化研讨会拟办地点为位于美国波士顿的塔夫茨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师范大学 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